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新华互联网科技|哈尔滨计算机学校|IT培训
怎样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发布时间:2022-02-13

  1、一定要做个不轻易外露情绪的人,不要到处诉苦,也不要轻易相信刚认识的人,更不要对谁都充满期待。谁在背后议论你,你都无所谓。你只需要关心你的当下和未来就完事了。别让那些鸡毛蒜皮的破人破事烦到你。你不需要人人都喜欢你,理解你 。当然你也不要轻易给人提意见,每一个人都是环境的产物,道不同不相为谋。

  2、不要随便发脾气。脾气发多了,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伤了你自己的身体。当你真的想发脾气的时候,其实一个眼神就够了。狠人从来都不会哭,也不会闹。因为那些都是小孩子干的事。但凡相处让你感觉很累的关系,直接结束就行了,还在那煎熬干嘛呢。不要为难自己,一辈子就那么短,以后记住用实力说话。这个世界最愚蠢的行为,就是在你很弱的时候,还总跟别人讲道理。就算你是对的,也无需证明别人是错的。

  永远记住:

  位置不同,少言为贵。

  认知不等,不争不辨。

  三观不合,浪费口舌。

  3、当你压力大到快要崩溃的时候,不要跟别人说,不要觉得委屈。因为没有人会心疼你。无人问津也好,技不如人也罢,要尝试让自己安静下来,做自己该做的事,而不是让烦恼和焦虑,毁掉你本就不多的热情和定力。与其抱怨连天,让自己内耗,不如乐观看待事物。心可以破碎,但手不能停,该干啥就干啥去。在崩溃中继续前行,你才是个狠人。

  4、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背后不被说。如果同事、同行、同学,说你坏话说明啥?说明他们混的比你差呀。因为混的比你好的人,人家压根没时间说你坏话,都忙着挣钱呢。如果人家跟你不认识,不是你的朋友,说你坏话不是很正常吗,难道夸你啊。

  给大家讲一个螃蟹效应:一个渔民他如果打到了一只螃蟹,他就需要把那个篓子盖上,因为这个螃蟹它自己会爬出去。可是如果他打到了一群螃蟹,他就不用盖篓子了。因为那些螃蟹会互相把对方扒拉下来,一旦有一个螃蟹想要爬出那个篓子口的时候,它就会被别的螃蟹给拽下来。他们之间会互相残杀,导致谁都跑不出去。所以当你被别人指责,排挤,诋毁的时候,你不能像一个螃蟹一样再去挠他,这样最后你也会被对方拖垮。你应该做的是啥呢?你应该做的是,根本就不要跟他待在同一个篓子里。就是不要理会他们,只专注做好自己的事,然后用结果让所有人闭嘴。在这一点上,我很欣赏周星驰。不光是因为他电影演得好,还有他强大的内心。曾经有一段时间,他被娱乐圈围攻,向太站出来接受采访,说他人品差,香港的一众明星都一起站出来围攻他。王晶说跟他拍电影,薪酬高而且耍大牌。作为武术指导的洪金宝跟他合作,因为意见不合闹翻了也说他坏话。连黄圣依都告他,说他做一个经济公司压榨艺人。但是你有没有发现,这么多人说周星驰不好,你可见过周星驰说别人不好吗。这就是为什么我到现在都很相信他人品的原因。一个人的人品,不能光看他怎么对待说他好话的人,还要看一下怎么对待说他坏话的人。

  真正厉害的人:

  喧闹任极喧闹,我只淡然一笑。

  所谓海阔天空,不屑与人相争。

  5、强者都是最孤独的,像周星驰在圈内是公认的没朋友。从小被单亲妈妈带大的星爷,在58岁生日那天,无人祝贺。65岁的发哥,经常是一个人乘地铁,骑单车,孑然一身。但你别忘了,当他15岁是个洗车工的时候,就因为摸了以下劳斯莱斯,就被人踹了一脚。或许在很早以前,他们就判定,只有赚到钱才能有安全感。

  人生在世,江湖风云。世间冷暖,只有自知。

  二十岁出来闯荡,大二暑假创业失败,也没有钱,我没有回老家,留在北京。第一份工作是在北京大钟寺南边西土城一个小饭店厨房打杂,因为饭店打工可以管吃管住,当时我几乎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跟老板说好一个月900,干到开学。每天刷完,打杂,传菜啥都干。老板是东北的,块头很大那种。快开学了,我去找老板娘结算工资,人家丢给我一句话:你现在突然要走,就是给饭店拆台,工资一分没有,马路对面就是政法大学,后面就是派出所,爱上哪告上哪告,要么报警把我抓走,工资一分没有。

  听她这么流利的把话说完,我知道人家早就准备好这些话了,可能以前也没少坑学生暑假工吧。呵呵,我一个后厨杀鱼的,不干了就能把你饭店拆台?您太抬举我了!

  我啥都没说,直接走了。

  我没有回学校,到集贸市场的五金店花了30多块钱买了一根胳膊粗的大黑铁链子,一把漆黑的大将军铁锁,上午十一点半饭店开始来客人的时候,返回饭店,把饭店的大玻璃门关上,门把手上穿进铁链子,大锁子一锁,齐活儿!

  老板和老板娘站在门里气急败坏骂我,我不搭理他们,叼着一根烟,学着他们的话说,要么报警把我抓走,要么把我打走,要么结工资。这时候外面已经围了很多人看热闹,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打工两个月不给结工资。

  人越围越多,人群里有叫好的,以前的同事还在门里悄悄朝我竖大拇指。最后老板从门缝里给我塞出1800,我打开铁锁,拉出链子扭头就走,看见老板娘的脸都是灰色的。返回五金店,说链子和锁子不合适,给我退30块就行了……

  那年在青岛炒股失败,输光了所有,在大街上捡垃圾。刚开始捡垃圾害怕遇见熟人,后来发现熟人更害怕遇见我……

  这一路走来磕磕绊绊,以前刚踏进社会时,目睹了种种不公平的待遇后,我有太多的埋怨,太多的仇恨。现在所有的痛苦都稀释了。埋怨只能消磨我的斗志,仇恨只能蒙蔽我的双眼。

  愿你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中像个大人。

预约报名
预约报名

专注互联网教育35年

Focus on lnternet Education for 35 years

X
  • 哈尔滨新华2023年

    秋季招生火热报名中

  • 拨打电话
    咨询学费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