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新华互联网科技|哈尔滨计算机学校|IT培训
重启后系统自动还原之前状态,Win10这招你会吗
发布时间:2022-02-16

  如果你是 Mac 用户,那么应该知道 macOS 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特性——重启后的系统,会自动还原成为重启之前的状态!这是什么意思呢?例如你因为升级系统等原因,需要重启 macOS,重启后系统自动还原所有的软件和窗口,系统看上去就如同没有中断过一般!有时候 macOS 自动重启,你甚至不知道它重启过。

  与此相比,Windows 的重启就简单粗暴多了,系统重启后就如同刚开机,你需要重新打开种种软件和窗口,才能继续之前的工作。有时候窗口开多了、文件藏得太深,你甚至不知道该打开哪些窗口哪些软件,才能找到之前做的东西。

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   

  ▲系统突然死机需要重启,但不记得之前开启过什么窗口、什么软件了,怎么办?

  不过,其实在 Win10 中,情况已经大有改观!Win10 加入了类似 macOS 的特性,重启系统后也可以还原之前的状态,自动开启之前没关闭的软件和窗口。不过相关选项默认可能没有开启,这就教大家如何打开。

  Win10 重启后自动还原窗口

  这是一个隐藏得比较深的选项。开启 Win10 资源管理器,例如任意一个文件夹窗口,点击 “查看”,找到 “选项”按钮,这时候会弹出一个 “文件夹选项”的窗口。在其中切换到 “查看”的选项卡,就可以在 “文件和文件夹”的大类中,看到 “登录时还原上一个文件夹窗口”的选项,勾选即可。

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   

  ▲勾选这里,系统重启后会自动打开上次没关闭的窗口

  设置完毕后,之后重启系统,Win10 就可以自动还原上次没有关闭的窗口,省去了再一个个窗口打开的麻烦。

  Win10 重启后自动还原软件

  这是一个近来才加入 Win10 的特性。开启 Win10 的设置,进入到 “账户”一栏,然后在 “登录选项”中,就可以找到 “重启应用”的相应选项。把这个开关打开,那么 Win10 就会在重启系统后,尝试去打开之前没有关闭的软件应用,机理是和 macOS 类似的。

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

  ▲打开 “重启应用”,系统就算重启,软件也会自动重新开启

  当然,Win10 这个特性也并不全和 macOS 一致。由于历史原因,Win10 的这个还原软件的特性并不能用于所有软件,只有 UWP 软件和一些使用了相应接口的 Win32 软件例如 Chrome 等,才会起效。

  另外,由于该特性的机理是重新开启软件,所以在开机时会占用硬件资源。如果你的硬盘和 CPU 性能较差,建议不要使用该功能,以免开机太慢或者过于卡顿。

  总结

  Win10 仍在不断完善,它其中的很多特性需要深入发掘才能更加广为人知。希望日后也有越来越多的 Win10 软件能够支持重启后恢复,带来更好的体验吧!

       转自IT之家,非商业用途,侵删

预约报名
预约报名

专注互联网教育35年

Focus on lnternet Education for 35 years

X
  • 哈尔滨新华2023年

    秋季招生火热报名中

  • 拨打电话
    咨询学费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