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新华互联网科技|哈尔滨计算机学校|IT培训
“竞”如此好?这场盛会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22-03-01

  2003年11月18日,在中国数字体育互动平台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通过新闻媒介正式宣布把电子竞技运动列为中国第99个正式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2021年EDG获得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同年,杭州亚组委竞赛部部长朱启南在发布会上代表杭州亚组委首次公布了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小项设置,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和平精英(亚运版)等8个项目入选,把它列为正式体育项目是为了适应这个项目进一步健康发展。

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

  EDG夺冠全网沸腾,这在某种意义上,体现了当下年轻人对于电子竞技的高度热情。可以看出,实际上,在中国的年轻群体中,电竞、游戏相关领域的忠实粉丝占比居多,同时也有着比较高的经济水平。而本次EDG夺冠的背后,是电竞成长的见证。

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

  打游戏这件事正在脱下人们“不务正业”的偏见,被重新定义为一项有意义的竞技体育运动。电子竞技承载了传统体育竞技的精神,与传统竞技一样,电子竞技同样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运动精神。而在电子竞技比赛中,永不放弃、拼搏到底的坚持与热血,同时鼓舞着观赛的人们。竞技选手们不断追求胜利的过程,也正体现了电竞的魅力所在。如今,电子竞技不断衍生出的自己特有的内核文化,吸引着不少年轻人。无论是电竞赛事直播弹幕中的各种“玩梗”,还是赛事结束后刷屏社交媒体的表情包、趣味剪辑视频,都成为年轻人自我表达的一种方式。

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

  随着人们对电竞职业的逐渐认可,青少年电竞职业培养课程应运而生。在电子设备及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下,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青少年电竞职业培养课程是电竞行业进一步走向成熟的体现。电竞产业链的延伸也带动了许多相关职业的产生,未来电竞职业选手在退役后也能快速融入其他延伸业态,对于用户对电竞职业化的接受度起到正面促进作用。

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

  电竞纳入亚运会比赛项目,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电竞行业社会地位得到确认的体现。电竞会成为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之一。电子竞技需要走出它的特色,同时也需要承担起被赋予的社会责任。目前中国的电竞产业还处于起跑阶段。但随着中国移动端游戏的职业化发展不断成熟,其用户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移动电竞将成为电竞行业的重要增长点。中国电竞市场规模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1843.3亿元。

  电子竞技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电子竞技4.0专业发布会暨电竞培优人才计划启动仪式》将于2022年3月3日盛大启幕!新华互联网科技将联合众多知名俱乐部围绕电子竞技4.0专业发布会以及电子竞技专业发展展开深度探讨,用专业视角,为电竞专业学子的未来护航!敬请关注!

预约报名
预约报名

专注互联网教育35年

Focus on lnternet Education for 35 years

X
  • 哈尔滨新华2023年

    秋季招生火热报名中

  • 拨打电话
    咨询学费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