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新华互联网科技|哈尔滨计算机学校|IT培训
如何轻松应对面试?
发布时间:2022-05-11

  求职者想要get心仪的工作,面试是重要关卡。今天为大家整理了线下和线上面试需要做的准备以及注意事项,即将奔赴招聘的同学们一举成功!

  第一,确保自己每份工作的真实性和颗粒度。颗粒度是指事情具体、详细和清晰的程度。颗粒度越高,表示细节越详尽,越有助于面试官了解你负责项目的全貌。同时帮助自己回顾所负责项目的具体运营策略和内在逻辑,以此更好面对面试官的提问。

  第二,整理一些容易在面试中出现的问题,提前想好回答。这类问题包括过往经历、求职动机、职业规划等,比如你有什么优点、缺点,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等等,可以提前针对应聘岗位和自己的特点做好准备。

  在等待面试的过程中要耐下心来,不要过于着急,可以在候场区看看自己准备的面试资料,而不要特别大声地说话、做一些明显和面试无关的事或者和其他面试者交头接耳。最好能在面试前把手机调成静音,如果有临时电话的时候尽量轻声接,以免影响其他面试者的状态。

  另外,在轮到正式面试的时候,建议先敲门再进入面试室,敲门时注意不要太过用力。我们可以保持微笑,落落大方,不要过分拘束或者热情。

  如果遇到比较严肃、气氛紧张的面试,应该怎么应对?

  如果面试气氛紧张,那可能是遇到了压力面试。面试官可能突然问一些冒犯的问题,或者用质疑、尖锐、挑衅的语气,让被面试人员感到很不适应,再或者是针对某一问题进行一连串的发问质疑并有意打断对话,制造紧张压力的氛围,以检验信息的真实性。

  面对压力面试时,有以下三点建议:

  第一,保证简历的真实性。提前对自己的经历进行深度梳理总结,经得起最坏情况下面试官的“连珠炮发"。

  第二,控制情绪,保持冷静,可以适当进行深呼吸;

  第三,耐心解释,客观自信。无论对方情绪如何激动,都要将自己的观点和经历以从容的节奏讲述,不受他人影响,很多答案合理即可。

  个人的形象准备

  了解企业招聘要求和经营情况,穿着符合面试的正式服装并且穿戴整齐,适当妆容,发型整洁,尽量不戴帽子,以显对面试的重视。用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应对,将专业度传递给面试官。

  (线上面试)个人设备和网络

  确认手机电量充足,对应的相机和麦克风功能可以正常使用;关闭任何会发出提示音的设备,避免面试中受到干扰;测试设备和网络是否正常,避免面试中断网等低级错误。

  (线上面试)室内场所的选择

  选择一个安静的没有干扰的地方,视频区域整洁没有多余的杂物;灯光明亮,让面试官可清晰看到你;人身处于镜头正中间,画面比例4:3为佳,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保持积极的心理调适

  很多求职者对于视频面试流程不太熟悉,容易产生不适感,此时应该积极调适自我的心理状态。线上线下面试一样,既不能因为没有面对面与人事交流产生懒散感,也不能因为担心视频面试效果而过度紧张。保持平和专注的心态是成功的关键一步。

  不要过早问及薪酬问题

  有些面试者尤其是应届生,视频面试中很快就问薪酬问题、休息时间、保险问题等,这样可能会让面试官很尴尬。通常是先充分展示自己的学识、能力、经验等,如果双方问答到位,面试官就会主动问及或告诉你薪酬问题,并根据你的表现考虑薪酬等级。

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

  注意肢体状态和语言表达

  虽然是线上面试隔着屏幕,但对方依然能通过你的一举一动,甚至一些不经意的细节判断你的个人素养,所以在面试中要避免歪头、拨弄头发等小动作,坐姿要保持端正。讲话吐字要清晰,可慢不可快,面试官提问后可略微停顿一下再作回答,以免因网络延迟导致回答不完整,或打断对方提问。

  总之,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自身状态良好,无论是现场面试还是线上面试的你,定能脱颖而出。

预约报名
预约报名

专注互联网教育35年

Focus on lnternet Education for 35 years

X
  • 哈尔滨新华2023年

    秋季招生火热报名中

  • 拨打电话
    咨询学费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