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新华互联网科技|哈尔滨计算机学校|IT培训
可避免的职业生涯发展的错误
发布时间:2023-02-04

参加工作不久的毕业生频繁跳槽,而且时间周期越来越短的现象值得关注。这与他们对“参加工作”充满好奇和向往,在临近毕业时急于找到一份工作,而不考虑自己实际适合从事什么工作有关。

另外,由于事先缺少对职业发展方向的清楚认识和明确的职业规划,导致们在进行工作选择时存在盲目心理和侥幸心理,缺乏严肃性,在对待所承担的工作方面明显缺少责任感。

同时,由于单纯从兴趣出发看待工作,对“工作”抱有不切合实际的“幻想”,事实上存在对实际工作的规范性、艰苦性要求在思想上认识不够,心理上准备不足的问题。

当然,也还有工作单位对这些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毕业生缺少职业发展方面的培训和引导的问题。

据有关调查资料显示: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高中、大专毕业生均比本科生容易找到工作,在待业的人群中,高学历的年轻面孔越来越多。

目前,大学毕业生群体中出现的“不就业族”主要由出身于大中城市家庭的年轻人构成,其中很多人属于家中的独生子女。“不就业族”的出现原因有受相对优裕的生活环境影响,大学毕业生群体中的一部分人对生存的压力缺少实际感受的问题。

另外,这一群体中有部分成员在如何面对“工作”和“未来”的问题上存在困惑或抵触思想,在没有想清楚之前,他们宁愿先无所事事地呆一段时间。

“不就业族”的出现,说明目前大学毕业生群体中有部分人缺少独立面对生活与工作的能力;或者是由于缺少现代人力资源也有部分人是由于对现有工作性质或职位安排不满,采取暂时放弃工作的态度。

不管实际原因是什么,都反映出他们身上存在的“娇、骄”二气。当然,少数因准备报考研究生或正在办理出国留学手续而暂时放弃工作机会的人不在此列。在校大学生缺乏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的现象比较普遍,参加工作后的青年人也不例外,因此他们常常不知如何面对职业选择和参加招聘活动的问题无论对于待业人群中高学历群体和主动不就业族以及参加工作后频繁跳槽的青年人,缺乏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是他们人生发展的最大障碍。

小编建议:

1.仔细思考并分析本人的生活兴趣和个性特点,在此基础上大致形成自己的事业追求和事业方向选择。

2.了解社会上的各类工作,选择其中能够实现本人事业追求或符合自身事业发展方向要求的工作作为职业,为自己确定基本的职业目标、划分出大致的职业发展阶段。

3.选择符合职业目标要求且能够实现本人特定职业阶段要求的组织作为开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站。


预约报名
预约报名

专注互联网教育35年

Focus on lnternet Education for 35 years

X
  • 哈尔滨新华2023年

    秋季招生火热报名中

  • 拨打电话
    咨询学费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