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新华互联网科技|哈尔滨计算机学校|IT培训
寒假来了丨校长写给新华学子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21

  亲爱的各位孩子们:

  你们好!

  快乐的寒假生活伊始,在这个特别的假期里,真心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去发现需要理性觉醒的真实生活世界,对于假期的生活模式,我们都应该有所准备!并借此机会祝大家牛气冲天,万事胜意。

  伴随着对新学期的期盼,对孩子们提出以下建议和要求:

  1.防疫要坚持。这个冬天新冠肺炎疫情有反弹趋势,各位孩子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出行过程中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确保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弃置于指定垃圾箱内。尽可能地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加强在商场、超市等人员较密集的购物场所的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手套,同时要注意保持室内环境通风、清洁,共同期待春暖花开的到来。

  2.求知趁年华。希望我们都是知识的拥趸,愿你热爱知识。知识是一种态度、一种立场,是值得我们的精神世界为之全力以赴的境界。寒假时间相对完整,愿你成为一名“爱知者”。能够拥有自主学习、建构知识的能力,而不是简单地依靠所谓的外力、蛮力去达成内心的目标——知识的目的就是在我们的认知结构中不断完型、更新,直至成为“我”的一部分,诚如柏拉图所言:“知识是每个人灵魂里应有的一种能力。”愿和知识共行,成为你假期的大概率事件。

  3.安全是重要的。生活中突如其来的状况实在太多,我亲爱的孩子们,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时刻注意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玩火不玩水,注意用电安全,不私自外出或在外留宿。使用互联网时,也需注意网络安全,以免受“电子海洛因”的毒害。和家人、朋友也要贯彻“安全保障,预防为主”的精神,你们就是可靠的安全小卫士。提醒大家: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有困难要及时与家人、老师联系。

n1.png

  祝亲爱的孩子们

          寒假愉快,进步可期!

  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杜校长

  2021年1月21日

预约报名
预约报名

专注互联网教育35年

Focus on lnternet Education for 35 years

X
  • 哈尔滨新华2023年

    秋季招生火热报名中

  • 拨打电话
    咨询学费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