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新华互联网科技|哈尔滨计算机学校|IT培训
职教高考为中职生开通新“赛道”,学技术也能上大学已不再是奢望
发布时间:2023-05-27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教育类型的逐步完善,中职生的地位也在逐渐上升,不仅可以获得很好的就业机会,还可以通过多元化的方式获得升学机会。可以让很多初高中毕业生不再去挤着过高考的“独木桥”,而是可以选择新的升学途径。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为普通高等学校设置职业本科教育专业、专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职业本科教育专业预留了空间,职业学校的学生不仅可以读大专,还可以上本科,职业教育吸引力、影响力不断提高。

2021 年全国高职招生 556.72 万人,其中职业本科招生 4.14 万人,占比仅为 0.74%。在4年内将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扩张至今天的 13.51 倍,意味着到2025年后,职业本科学校每年招生将达50余万人。

石家庄新华电脑学校

中职学生的升学之路有哪些呢?目前有对口升学,也就是职教高考,还有就是高职单招考试、五年制高职(3+2)、留学、成教、网教和自考、普职融通、艺体考试等,可以说,有很多升学的途径,这也再次证明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虽然是两种不同类型,但是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

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近年来也将学生的升学放在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学校有专业的升学项目部,配备强大的升学师资,建立丰富完善的课程体系,采用陪读式学生管理,培养学生文化课+专业课+职业适应性测试,高效提升学生单招考试通过率。

石家庄新华电脑学校

此外,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升学项目部与河北省多所高职单招牵头院校及国外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些高校会不定期宣讲升学政策,名师现场指导授课。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采用线下分层分类教学,线上小程序刷题模拟+直播课堂的模式,让学生的升学更轻松。

因此,如今的职业教育不再只是学技能,还可以升学,会有更好的发展前途。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初高中毕业生和家长信赖职业教育,走进职业技术学校学技能,用技能获得理想的就业或者创业。


预约报名
预约报名

专注互联网教育35年

Focus on lnternet Education for 35 years

X
  • 哈尔滨新华2023年

    秋季招生火热报名中

  • 拨打电话
    咨询学费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