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新华互联网科技|哈尔滨计算机学校|IT培训
挂靠学籍?无学籍入学?选错学校小心最后毕不了业、升不了学!
发布时间:2023-08-18

  孩子中考成绩不够高中录取线,很多家长想方设法把孩子“安排”进高中,想让孩子冲击高考,逆风翻盘上大学。但这个行为有很大的风险,你可能踩中“学籍”的坑,最后白白耽误孩子的三年时间。

  什么是学籍

  学籍是指一个学生属于某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学校登记学生的信息,专指作为某校学生的资格。从2009年,教育部就已经开始关注学籍问题,2010年开始在全国部署,要求全国的中小学生所有学校能够为孩子们建立一个学籍的信息管理系统。2013年9月1日起,全国已经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学籍的信息管理系统。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由学校区别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学籍有什么作用

  学籍的作用包括:主要功能是记录;不得将学籍作为入学和转学条件;学籍是学生入学的结果,不是前提条件;转接学籍或新建学籍是招生入学的后置程序,不应将学生之前有无学籍或学籍是否已转至接收地作为确定入学资格的必要条件。凡属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学籍者,一经查实,取消学籍。冒名顶替取得学籍并获得证书者,一经查实,追回证书,并在教育部指定的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上撤销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

  有没有更好地选择?

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

  搞清楚学籍的重要性,我们再回头去看“挂靠学籍”、“不注册学籍”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某些不正规学校的“招生陷阱”,最终的结果只能是上当受骗,白浪费孩子的三年时光。与其让孩子冒风险,不如选择国家大力发展的职业教育,选个喜欢的热门专业,技术人才是现在就业市场上非常抢手的人才。想继续升学,同学们可以通过单招考试等方式,考理想的大学,拼搏心仪的文凭。

  现已开启夏秋季新生学籍注册工作,现在到校报名可以抢占入班名额,抢先上报注册学籍,不用担心因为没有学籍而耽误升学的问题。


预约报名
预约报名

专注互联网教育35年

Focus on lnternet Education for 35 years

X
  • 哈尔滨新华2023年

    秋季招生火热报名中

  • 拨打电话
    咨询学费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