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华电脑学校|新华互联网科技|哈尔滨计算机学校|IT培训
初高中学生升就业新思路,与其进厂打螺丝,不如学技有“钱”途
发布时间:2023-11-03

  很多初高中学生由于不喜欢继续上枯燥的文化课,只能辍学去打工,却屡屡受挫,没学历、没技术、没经验,小小年纪感觉人生迷茫,漫漫前路不知道如何选择方向。

  事实上,每个孩子都有着自己个性和特长,教育的本质是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在中考、高考竞争内卷的今天,不是所有孩子都会上普高、考大学,对于那些不喜欢文化课的学生来说,学习一门扎实的技术,选择职教升学的路线,无疑是最佳的选择,赛道选得好,人生一样精彩无比。

  当今社会,一直提倡创新,而创新的先决条件就是有很强的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初、高中生活泼、自信、友善,善于学习新知识,思维活跃,更能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更好结合,适合学习一门专业技能,以后依靠技能吃饭。

  现代社会,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熟练掌握某项专业技能的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初高中生有一技傍身,相较于初高中毕业直接打工而言,可以在特定的行业或领域内获得技能储备,具备特定的就业竞争力。无论是制造业、建筑业还是服务业,都需要具备专业技能的人才。相比之下,初高中毕业直接打工的选择,因为缺乏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往往会局限于一些底薪较低、工作机会较为有限的岗位。

  由于市场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量大,拥有专业技能的人才往往更容易找到稳定的工作,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和技能的不断提升,他们有可能获得更高的薪酬待遇。初高中毕业生由于缺乏相关经验和技能,通常只能从事一些非技术性质的工作,这些工作往往不仅收入低,而且容易受到市场需求的波动或替代的影响,工作的稳定性较差。

  另外,一些专业技术性岗位在市场上相对稀缺,拥有这些技能的人员可以通过“稀缺性”获得更高的薪资水平。然而,初高中毕业直接打工的学生由于缺乏专业技能,往往只能从事一些收入较低的基础性工作,收入水平相对较低。

  选择学习一门专业技能,对于初高中毕业生来说是一项稳赚不赔的事情,可以预见未来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所以不想上文化课或者没有考上高中的同学们,学一门技术后再去打工是一个更为明智和有前途的选择。


预约报名
预约报名

专注互联网教育35年

Focus on lnternet Education for 35 years

X
  • 哈尔滨新华2023年

    秋季招生火热报名中

  • 拨打电话
    咨询学费
    网上报名